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播撒花籽彩化海岛 六横建设美丽新风景

2021-05-26 17:07: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莞女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郑莞女) 近年来,舟山市六横城市管理局紧抓美丽乡村建设,对全岛重要区块进行绿化增加、环境美化。为了持续美化全岛生态环境建设,让绿化精细化管理渗透到城市的角角落落,近日,六横峧头700亩畈内的约85亩闲置土地里,七八个园林工人根据区域划分,来回有序的进行花籽播撒。

  据介绍,若在天气适宜的情况下,本次播撒的石竹花花籽预计在6月初时,陆续绽放她们曼妙的舞姿。

  此外,在六横台沙线的绿化隔离带上,月季花种植也在同时进行中。为打造“四季有花开、四季有花赏”的城市生态景观,园林工人将根据各个主干道路上的景观花花期进行替换、补种,进一步优化绿化资源配置,形成不同规模、不同特色的花卉景观。

  万亩花海向海而生,满目金黄醉香百里。去年在六横小郭巨花海播撒的油菜花,此时已全面盛开,单调的围垦区因此被衬托得金黄一片,引来不少市民驱车前来游玩“打卡”。赏花、踏青、互动......万亩油菜花海的成功打造,不仅给五彩六横增添了浓重一笔,也为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一个享受亲子时光、休闲玩乐的天然场所,进而带动六横旅游业的发展。

  这些城市变化,是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近年来,六横积极加大“环境美”建设,让海岛魅力更为凸显,以绿色生态美化海岛,为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增添魅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