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28名“绣娘”接力 让“党旗”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中飘扬

2021-05-26 14: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在平湖市新仓镇石路村的会议室里,村干部程燕一边给党员群众们讲解党史知识,一边指导大家绣党旗,大家一颗一颗,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亲手绣制的党旗中,助力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美建设。

  党旗长192厘米、宽128厘米,前前后后耗时65天,发动党员群众30余人,已经完成绣制的鲜艳的旗面上闪耀着金色的钻石党徽,钻石排列有序、散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辉,引得村里不少群众前来围观,并纷纷发出啧啧称赞声。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年份,石路村带领党员、村民们亲手绣一面党旗献给党,把对党的热爱融汇于每一颗钻石中,是石路村全体村民的共同心声。村党委书记张杰说:“我们不仅想把这幅作品作为为党庆生的礼物,也想通过绣党旗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有了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

  “我们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用真本领为祖国建设服务,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年级学生小莉趁着周末放假也跟着妈妈来绣党旗。在党旗绣制过程中,除了村里的党员,还吸引了不少群众和学生,大家纷纷表示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百年党旗增光添彩。

  党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绣制完成的党旗将悬挂在石路村的党员活动室内,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党员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这面党旗也将激励石路村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为辖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