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三强”提“三度” 美丽独山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

2021-05-26 14:3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涛)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平湖市独山港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以强阵地、强队伍、强举措为抓手,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广度、速度和精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美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阵地—提升服务广度。加强阵地建设,促进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高资源覆盖、服务效能,充分解决服务党员群众资源分散的问题。赵家桥村打造“邻澍•温暖嘉”红色驿站,为方圆两公里内316户村民及广大游客提供了阅读、休闲的心灵氧吧。积极组织开展农民读书会、红船剪纸、红色送学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志愿服务的覆盖率和多样性。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执勤,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游客的腿蹭伤了,志愿者就主动为其包扎;李大妈来反应家里抽水马桶坏了,志愿者就主动上门查看维修,真正做到把群众迎进来,把服务送出去。

  强队伍—提升服务速度。结合工作职能,围绕社区服务、扶贫帮困等服务内容,组建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党员个人特长和专业技能,提供高效服务。独山港社区通过发动党员、退休教师、社工、大学生等志愿群体,打造了一支“多才多艺”的志愿服务“轻骑兵”队伍,以“爱心敲门”党建品牌为核心,以科学管理强化服务速度,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及时服务。平日里大家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反应社区问题、提交改善意见,一有情况需要走访或巡查,他们都积极报名,争做排头兵、急先锋,大大提高了服务速度和效率。李奶奶向社区反应家里的水管突然破裂,水漫得到处都是,社区第一时间在志愿者群内发布信息,在附近走访的莫春杰看到后迅速到李奶奶家,20分钟不到的功夫就把水管修好了。

  强举措—提升服务精度。针对服务人群的不同需求和特点,优化服务载体、细化实施举措、注重实际成效,分类设立精细化的服务项目,提升服务精准度。渡船桥村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和“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将收集到的问题分门别类,探索新举措,提高服务精准度。在改善困难儿童生活状况上,凝聚党员力量,做好项目计划,制定成长手册,确保服务精准有效。以一人一档的形式,详细记载困境儿童成长变化。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安全辅导、特色课堂等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