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戏曲下乡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人文美”建设如火如荼

2021-05-26 14: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5月24日晚,由中共西塘镇委员会、西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顾锡东戏剧艺术季系列活动——戏曲下乡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在下甸庙文化礼堂举行。西塘镇镇党委委员张海斌为沈家明乡贤工作室进行揭牌并宣布顾锡东戏剧艺术季系列活动——戏曲下乡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气势磅礴的舞蹈《东方红》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一曲民乐《江南丝竹》,柔美音乐流泄满室,清新悠扬的旋律,仿佛送来阵阵自然芳香。越剧《金玉良缘》、《九斤姑娘、《红日西沉》、《楼台会》、《观灯》,沪剧《海滩诀别》等节目轮番上演。

  现场观众的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社区居民纷纷感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真好,既满足了我们对文化的需求,给生活增添了乐趣,也让社区更加热闹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有。”

  此次戏曲下乡是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共享乐民的集中体现,也是顾锡东戏剧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西塘镇通过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家门口这种形式,营造了良好的美丽城镇建设氛围,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礼堂、乡村大舞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