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钹子书成“新风景” 共建山塘老街“人文美”

2021-05-26 14:3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每天一早,位于平湖市广陈镇山塘老街的钹子书馆内总是传出阵阵钹子书声。引得游客和附近居民们纷纷来到书场,品茶,听钹子书,享受难得的惬意人文时光,而身穿各色旗袍的说书艺人正是来自周边的普通居民,居民自演自赏,成为山塘老街的一道新风景。
  近年来广陈镇致力于美丽城镇建设,积极挖掘广陈当地人文特色,打造了一批供百姓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的场所,山塘钹子书场就是其中之一。山塘钹子书场始建于2017年7月,于2018年投入使用。书场风格以复古文艺为基调,内部茶水、音响、电子屏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整个钹子书场可容纳200余人,平时主要用于钹子书培训以及文艺演出并且对外免费开放。整个书场与山塘古街的气质相融合,古韵味十足。
  广陈镇依托平湖钹子书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找准定位,精心规划,走出了一条“非遗+旅游”的新路。在2005年,广陈镇汇聚起各村(社区)不同年龄段的文艺爱好者组成群众性文艺团队,成立了广陈镇“三友”钹子书艺术团,《唱唱山塘美丽乡村》、《十谢共产党》、《庭院美》等一曲曲优美的钹子书歌曲在民间广为流传。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平湖钹子书非遗文化,打造美丽亲民“人文美”的美丽城镇。广陈镇依托山塘老街复市的有力条件,“三友”钹子书艺术团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在钹子书馆内开展定期排练和专场演出。通过日常排练和专场演出,加强钹子书团队建设,同时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吸引更多的钹子书爱好者加入队伍,共同传承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一同传播积极向上的人文“正能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