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立足“获得感” 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2021-05-26 14:2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自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平湖市广陈镇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美丽城镇建设中,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对广陈镇的老百姓而言,美丽城镇建设的成果正一点一滴的改变着他们的生活。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的建成,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和通达;集镇主要交通道路设置栏杆实现人车分流,出行更加安全;投资1000余万元的道路亮化、智慧路灯设施,照亮的不仅是道路,让人心更加温暖;区镇农贸市场的提质升级,逛市场更加安心、舒心;新建、改建公厕,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一解路人燃眉之急;盐溪公园、孟坚文化园以及各大小党建公园,已成为他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全域式”绿色生态网络的规划,实行半亩方塘水域整治、千亩稻田环保生产,一系列举措让天更蓝、水更清,生活也更加清丽明朗。这些无一不大大改变着广陈镇长久以来稍显薄弱的人居环境。

  然而,变化还远远不止这一些。多年以前,因为缺钱、路远、无处求医等问题而耽误病情的村民可能没想到,因为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广陈镇卫生院定期会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定期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专家,得到持续的规范治疗和健康管理,让他们感受到了区镇对人民的关爱。

  此外,全覆盖的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和室内外健身设施为村民朋友们提供了休闲建身的好去处。广陈镇将围绕“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与五美提升行动,继续优化城镇功能、带动产业发展、传承人文特色、深化综合治理,创建成为人民满意的美丽城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