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镇:坚持创新驱动 引育美丽城镇人才强磁场

2021-05-26 14:2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创新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动力。美丽城镇的建设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如何做好美丽城镇引人、育人、留人的文章,始终是新仓镇思考的问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仓人才招引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组织省级高端人才申报11人,入选2人;成立新仓1955创新学院,相继落户中德企业创新学院、欧洲留华同学会联盟长三角服务中心等国际院校,并与农业界国际领先院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哈斯大学等达成了合作,全年组织培训76批次、累计培训4000多人次。

  区域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创新的竞争、人才的竞争。今年是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之年,新仓镇党委书记张国跃说,新一年他们将在持续推进新仓1955创新学院的基础上,正式投入使用蚂蚁学院,届时前者以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后者以职业教育培训为主,形成互为补充、领域分明的培训体系。“学院的开办,既有助于推动新仓镇服务业迈上新台阶,也是我们‘青创新仓’建设的重要举措。”张国跃说,为此今年他们还将举全镇之力打造能容纳1200名学员住宿、餐饮的环境,建设巩固好人才引育“大后方”,并还会将原茉织华集团总部大楼改造成文教双创园区,为人才创业提供空间。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关键是要营造人才生产生活的生态。张国跃表示,他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五横五纵”路网等城市基础设施,用环境留人;加快“专精特新”产业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事业留人;以人才需求为“第一呼声”,进一步落实人才新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用服务留人,通过打好一系列“组合拳”,让更多的人才扎根新仓、推动发展。通过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环境,坚决推动“青创新仓”建设,全年力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科技型企业15家。

  2021年,新仓将接受工业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省级验收,人才保障才是工业型美丽城镇建设的源头活水,有了充足的人才储备,新仓的美丽蜕变未来可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