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拆违控违带动昌化全域创新创美

2021-05-26 12:29: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郑黎)今年以来,昌化镇在纵深推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以拆违控违工作为突破口,始终保持拆违控违高压态势,全面开展道路沿线、河沟两岸、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违法建筑“回头看”工作,通过“拆违控违+环境整治”齐抓共管的模式,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大环境。

  “老粮管所那座建于70年代的仓储房不仅安全隐患严重,还存在私搭乱建的问题,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十分不好,严重影响了我们集镇的面貌以及周边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我们对其进行拆违修整,能有效解除安全隐患,同时改善人居环境。”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拆出一片新天地,改出一个美环境始终是昌化镇拆违控违的宗旨所在。截止目前,昌化镇累计拆除50余处乱搭乱建、彩钢瓦、临时农用房、一户多附等,拆违面积达8600余平方米。昔日胡搭乱建的集镇,如今变得井然有序;昔日违搭遍地的农田,如今变得绿意盎然;昔日杂乱无章的庭院,如今变得整洁明亮……

  接下来,昌化镇将继续以“拆违控违”为抓手,深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垃圾分类、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政策先行,体现镇党委、政府拆违控违的决心;做细、做深、做实、做透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积极配合,让群众看见拆违控违工作的信心;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准则,坚决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见违就拆、露头就打,以拆违控违带动昌化全域创新创美,推动昌化向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