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詹家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基石

2021-05-26 09:4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赛 汪卫涛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季赛 汪卫涛)为全面提升“遏重大”事故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助力美丽城镇平安建设,迎接建党百年庆典,5月24日上午,龙游县詹家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詹家镇“遏重大”专班、消防志愿队、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企业代表参加。

  培训特邀县消防大队专业教官来镇授课,通过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着力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的重要知识。

  此次培训还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通过现场教学,使参训人员熟悉并掌握各类消防设备、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镇党委书记陈建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监督管理职能和消防宣传职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隐患发现、报告、整改、督办的工作闭环制度,定期对村、企、学校等重要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今年以来,詹家镇多次组织力量对辖区道路交通、消防设施、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运行、工矿、旅游、农业等各个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防控体系,筑牢美丽城镇安全基石,打造安全宜居的全域美丽新詹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