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丁桥镇:皮贴画进“姐妹学堂” 美丽城镇再添人文美

2021-05-26 09:30: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陆辉)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艺术修养与技能水平,拓宽创业渠道,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5月19日晚,海宁市丁桥成校与镇妇联联合举办的皮贴画进“姐妹学堂”暨第三届乡村旅游皮贴画创业培训班在万新村文化礼堂顺利开班,10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镇妇联主席顾权讲话,她希望妇女姐妹珍惜机会,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新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希望各基层妇女组织发挥帮带作用,引领妇女共同致富。皮贴画创始人徐荣发言,他介绍了优秀学员的事迹,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以耐心、细心、恒心来换取学习的成功。
  之后,丁桥成校顾永利校长向大家讲述了海宁皮贴画在丁桥的发展情况和近几年丁桥推动皮贴画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要求学员们能够克服工学矛盾,用心学好皮贴画这门本土技艺,争取成为皮贴画制作能手。
  开班仪式后108名学员将分别在万新村、金扬村和海潮村3个教学点进行学习,由郭静娴、马玲娥等6位教员带领学员由简至难循序渐进地学习皮贴画构图、剪裁、拼贴等基本技巧。第一堂课,授课老师带着学员们学习动物皮贴画青蛙的制作,从制版开始分步骤进行讲解演示,一步步循序渐进;学员们听得认真,操作时细致耐心,一有问题马上向老师请教,学习积极性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幅幅大眼青蛙跃然纸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制作皮贴画非常有趣,很期待下一节课的培训。
  皮贴画进“姐妹学堂”是丁桥成校推进皮贴画发展的重要举措,方便了妇女在家门口学习创业技能,为皮贴画文创化发展储备了人才,引领妇女走文创发展之路,为美丽城镇建设再添人文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