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桥头乡:“强基础,促交流,悟提升” 打造水乡型美丽城镇

2021-05-26 09:1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学汉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学汉)常山县大桥头乡因水而生,靠水而兴,伴水而美,富有“诗意山水,精美大桥”的美称。这就注定了大桥头乡的美丽城镇建设离不开以水为胜,以水为美的总体基调。然而自进入汛期以来,面临持续降水,芳村溪迎来水位大幅度上涨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和垃圾污染,给处于下游段的大桥头乡美丽城镇建设抹上了阴影。为此,大桥头乡围绕芳村溪,积极开展“强基础,促交流,悟提升”建设水乡型美丽城镇强化提质行动。
  强基础,开展芳村溪水域治理行动,打好基础化解水之忧。近期,大桥头乡美丽城镇办组织水利员、五水共治员、保安队伍联同利东道路保洁有限公司、浙江建投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行动小队,日常开展对芳村溪水域沿线巡逻,监督水位预警,排查河岸护栏堤坝,清理漂浮及河流沿岸垃圾等专项行动,化解溪河汛忧,展现大河大桥新气象。

W020210526325199025812.jpg

  促交流,加强水域治理交流互鉴,绘就美美与共新画卷。近日,省水利厅钱塘江流域章处长近日带队前来大桥头乡对芳村溪进行调研交流。调研过程中,章处长听取了我乡关于巡河监察,水体治理,防洪防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就水污染治理,群众用水安全和水资源可持续性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大桥头乡美丽城镇建设开阔了发展思路,强化了水乡型美丽城镇发展理念,为打造精美大桥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