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书画走亲交流活动启幕 夯实美丽城镇“人文”内涵

2021-05-25 16:38: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晓佳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晓佳)丹青结缘,两湖相约。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夯实美丽城镇文化内涵,近期,许村镇文联和硖石街道文联联合发起龙渡湖、鹃湖书画互动,举办“翰墨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两湖瓣香——硖石街道、许村镇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走亲交流活动。许村镇文联和硖石街道文联的20多位书画爱好者齐聚许村镇龙渡学堂。开幕式现场,许村镇党委委员陆凛向各位远道而来的硖石街道的朋友表示欢迎,也对硖石文联传经送宝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许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迎来了许村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许村乡村文化、职工文化、本土特色文化融合发展,以滚灯、敲敲亭、粉塑等为代表的民间文艺不断传承和发展。2016年7月,许村镇文联组织文艺爱好者搜集整理、精心创作,历时2年多,共编撰了全镇68个民间故事,并以一文一图、图文并茂的形式出版发行。2019年9月,许村镇科同画院落成开馆,已举办各科书画展览交流活动17场次。2020年5月、7月,分别在海宁市总工会、嘉兴市文化馆举办了许村民间故事插图作品展。2020年12月,组织12位许村籍书画家编撰了许村乡贤书画日历。

  随后,两地书画家们用笔墨抒发翰墨传递文艺情怀。大家饱蘸激情,挥毫泼墨,短短一个小时内创作出三十多幅优秀书画作品。后期,许村镇的书画家也将前往硖石街道鹃湖参加交流活动,并将两次交流活动的作品汇编成册。

  本次书画走亲交流活动展现了两地人民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许村镇和硖石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架“两湖”友谊桥梁,打响“两湖”交流品牌,夯实美丽城镇人文内涵,促进两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