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强化数智服务推动美丽城镇产城融合

2021-05-25 16: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近期,尖山新区(黄湾镇)经济发展局局长王云开来到尖山新区高点家具走访,不同往次的是,这次还带来了一位专家——市经信局姚晓东副局长。之所以有这趟走访,是因为区(镇)“红网智管”平台上的一条消息:“公司拟着手智能化改造,需要了解相关政策”。

  发出这条消息的是高点家具的余总。原来,高点家具的生产流程还停留在传统生产方式上,这大大限制了尖山企业的发展。当下,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已是大势所趋,余总想尽快开展工厂升级,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只是数字化改造并没有在我们全行业推广,我也算是首批尝试吃螃蟹的人,最终能不能成功是未知数,我希望能够得到政策支持,帮助我们化解些风险。”余总面露难色地说。

  近两年,尖山新区(黄湾镇)在主推智能化改造,但家具却未放在该领域的重点行业。在王云开看到余总满怀殷切的眼神中,透露着他对未来发展的决心后,认为应把拓宽思路,将高点家具作为示范性领先探索,并给予大力支持。下一步,王云开准备跟进专家诊断、项目申报等要点,为高点家具进行指导明确。

  拓宽服务“广度”,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企业在大踏步推进产业数字化的今天,政府也需要借助数字化支撑企业对更高水平服务的需求。前期尖山新区(黄湾镇)推出“红网智管”APP,充实强化了企业网格的服务力量,实现了“包片到人、包企到人”,也优化了“网格管发现、部门管解决”机制,改变了过去“网格员发现问题越多、解决压力越大、绩效越差”的悖论,从而使大量的基层问题、诉求得以浮现出来。“访办建”活动开展短短几天内,就上报问题诉求共计166个,这让区(镇)更切实地感受到企业发展不易,服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区(镇)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将每个问题都落实好相关负责人,做到责任到人、解决到位,并定期组织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探讨和交流,谋划更有效的解决思路。

  加大服务“力度”,做好企业的“润滑油”

  种子埋在不为人知的角落,给予适宜的温度和水分,就会爆发惊人的生命力;培养优良的环境,孕育宽松的土壤,企业发展的种子将绽放生机。在生产转型的关键时期,每个企业都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尖山新区(黄湾镇)为全力助推企业的各项工作,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今后工作应提前主动思考企业发展中的需求,通过调研、研判,精准发力,体现政府服务的担当,做好企业的“润滑油”。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