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万市镇“最清洁”村庄行动:勤查即改促落实 上下联动重实效

2021-05-25 16:0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燚强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朱燚强)为全方位推进《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省条例》)贯彻落实,近期万市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和“垃圾分类执法月”及各项督查活动,有效推进“最清洁”城乡各项工作,助推万市镇美丽城镇建设。

image.png

  触碰“真问题”,扯掉“遮羞布”,拔掉“钉子户”

  垃圾分类督查组和综合督查组对各村(居)对各村点位、农户、商铺、企业进行自查自纠,总计发现问题247个,一周内完成整改247个,完成率达100%。两组从源头上治愈各类疑难杂症,特制定“二次走访名录库”以二次筛选的方式,形成垃圾分类“过滤网”。通过“过滤网”对平时分类质量较差农户、企业等进行走访宣讲,落实整改,以系统化、精准化、具体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促使各村(居)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实。两组同时以源头精准分类、资源回收利用为问题导向,以贯彻落实《省条例》为抓手,在开展“地毯式”的自检自纠过程中勇于触碰“真问题”、敢于扯掉“遮羞布”、勤于拔掉“钉子户”。

  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

  镇“美丽环境迎亚运,城乡面貌再提升”垃圾分类督查组和综合督查组对各村(居)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共计下发问题整改单32份,问题点位294个,一周内完成整改点位294个,完成率达100%。通过加大督查频次,明确处罚力度,提高危机意识,构筑“防火墙”,警惕分类错误、桶身不洁、混收混装等情况再次发生。

  挥好“问责剑”,用好“放大镜”,打好“升级战”

  镇党委书记陈军峰、镇长蒋晓青亲自带队对各村(居)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暗访督查。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现场交办的形式下达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并要求村(居)主要负责人根据各村(居)网格区块划分,落实镇村干部分片包干责任人,明确工作任务,握指成拳,挥好“问责剑”,靶向“施政策”,用好“放大镜”,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各村(居)“最清洁”村庄各项工作。

  现场检查后,镇党委书记陈军峰希望各村(居)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村两级及各相关职能部门、执法部门要善打“整体战”,挥出“组合拳”,奏出“交响乐”,做到“认真查,虚心学,积极思,真正改”,补齐短板,加强底板。对《省条例》贯宣落实,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在方法举措上要再精准,在工作效能上要再提升,杜绝对标失之于宽,施策失之于松,执行失之于软等情况,坚决打好万市镇“最清洁”城乡“升级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