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跑小二”为老年人优待证代跑,老年人足不出户拿到证

2021-05-25 15:53: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黎云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黎云)在建党百年之际,德清新市镇进一步打响“跑小二”服务品牌,持续推动服务力量下沉,不断探索“最多跑一次、有些不用跑”,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服务动能。

image.png

  早在去年,新市镇部分村社开展“跑小二”的积极代办服务,深入社区、深入村民家中,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服务。

  为响应建党100周年,今年村社大批年轻党员积极加入“跑小二”队伍,扩充了队伍,拓宽了服务范围,特别是优待证的办理业务,由原来的需老年人本人到中心窗口办理转化由“跑小二”代办,实现了由“被动服务”化为“主动服务”,实现了全镇老年人优待证帮办代跑。

  行政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积极与各村对接业务,指导各村跑小二又快又准代跑。首先由各村帮办员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在当月初将该月份将达到法定年龄标准的人员信息汇总发送到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利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系统,主动为老年人申请办理并受理、审核、办结所有的信息,制作老年人优待证。最后再由各村社帮办员统一领取优待证并由各村社“跑小二”将老年证上门送到老年人手中,实现优待证办理一次不用跑。

  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往需要老年人亲自带身份证及证件照来窗口办理的形式,让百姓不用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值此百年建党之际,新市镇践行“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和使命,“跑小二”将进一步与行政中心加强合作,不断为全镇老百姓开拓更多代跑事项。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