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 促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1-05-25 15:2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悦欢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悦欢)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我国的“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为普及健康理念和营养知识,引导全镇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推进美丽城镇和健康姚庄建设,姚庄镇食安办开展了“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镇食药安办邀请营养讲师走进幼儿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理解能力,搭配不一样的营养主题来普及营养知识,从不偏食、不挑食到防治肥胖,从合理搭配饮食到认识营养素,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有趣的营养一课。

  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镇食药安办邀请县疾控营养讲师冯春霞医生走进慈山四小,开展“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讲座中,冯春霞医生以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种食品的营养成分,列举贴近孩子生活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很多看起来很美味的食品其实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告诉孩子们家庭营养搭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镇食药安办结合公益集市,深入姚庄各社区,向附近居民宣传膳食营养搭配和少油少盐少糖等健康饮食习惯,更邀请营养师在姚庄公众健康体验馆开课。营养师通过膳食宝塔讲述了人体所需不同膳食的摄入量,并为老年居民提供膳食建议,鼓励大家注重食物的多样性,多吃各类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确保摄入足够膳食纤维。

  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合理膳食”理念,提高了居民营养知识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营养新风尚,积极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和健康姚庄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