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招贤镇开展健康宣传服务活动 倡导美镇健康生活新风尚

2021-05-25 13:4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雨燕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徐雨燕)5月21日上午,衢州市常山县招贤镇计划生育协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动员广大会员群众服务家庭健康、倡导健康生活、助跑健康常山。招贤镇分管领导王小刚、招贤镇计生协副会长毛理清、计生协工作者、会员群众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招贤镇计生协副会长毛理清给全体会员群众宣讲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要求计生协会员带头宣传国家人口和计生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惠民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活动中还举办了健康科普讲座,由常山县妇保院专家余春兰给在座的妇女群众带来了《关爱女性 健康美丽》的科普讲座,重点讲解了女性“两癌”(宫颈癌、乳腺癌)预防和治疗知识,倡导女性朋友们要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定期体检、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保持身心健康。

  人口计生政策宣传,营造生育友好型社会也是活动大力推广的一部分。通过宣传使大家了解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生活密切相关、卫生健康领域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如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于2016年1月14日新修订的《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为群众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按政策生育,努力在招贤镇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全镇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此次活动宣讲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也让宣传动员计生协会员坚定入党初心,围绕促进人口发展和家庭健康、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为建设健康家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镇营造支持卫生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