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招贤镇:“三团”机制深化基层“治理美”

2021-05-25 13: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柯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柯)2021年以来,常山县招贤镇聚焦“重要窗口”狠抓党建“三个用来”,坚持做优“周二帮帮团”、做实“联村导师团”、做深“敲门服务团”,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现代化优势,党建动能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有效推动基层建设“治理美”。
  做优“周二帮帮团”推动管理服务“双下沉”。发挥党建“三个用来必须聚焦“中心”凝聚层级合力,建立纵向下沉的服务机制。围绕“组团联村”平台统筹来自法院、公安、环保局等10个部门36名县派组团联村干部以及招贤镇4大模块20余名驻村干部组成“周二帮帮团”,建立组团联村干部“定点联村、动态接单”问题化解机制,出台积分考核办法,定期向派出部门、机关模块反馈破难“成绩单”,将“周二帮帮团”成员工作实效作为年终对部门、模块打分的重要依据,实现“派出一人,带动一片”。
  做实“联村导师团”推动共建共享“双受益”。发挥党建“三个用来”必须聚焦“堡垒”彰显先锋榜样,建立横向互联的共建机制。着眼“导师帮带”机制打破孤立发展、各自为战的困局,通过擂台比拼、以强带弱、党建共建实现资源融合。实行县、镇导师“双帮带”模式,发挥导师村经济产业优势,通过项目扶持、资源共享、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方式,帮助被帮带村选好项目、做好事业,奋力营造“头雁比拼、群雁齐飞”的良好格局。
  做深“敲门服务团”推动民生治理“双提升”。发挥党建“三个用来必须聚焦“统领”整合平台资源,建立向心聚合的治理机制。依托“党员联户”实施党员亲友协助联、村民代表同步联、临近党员互助联等“三联模式”,深化开展“组团来敲门”活动,通过赋权、赋责、赋能建成一批集民情收集、事务协商、纠纷调解、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家门口“敲门服务团”,建立‘一事一评’制度,赋予服务团200元以下办事经费团内报备、现场决策的权利,实现群众“吹哨”组团“报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