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防汛进行时,攻坚保平安

2021-05-25 13: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旭阳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自4月入汛以来,连日来大雨不断,加之昌化镇位于临安区西部,属多山林地区,昌化溪穿镇而过,防汛压力可想而知。为此,昌化镇党委、政府以及镇人武部按照上级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部署,迅速调动镇村各级干部骨干力量开展安全巡防行动,打响防汛攻坚阻击战。

  按照平战结合、军民结合等动员方针,镇人武部组织各村民兵连与村两委干部做好防汛值班执勤。同时在民兵连长的带领下,各村结合村情民情不定期在村山道、河道、山脚民房、集镇街道等地开展现地巡查,并进行劝导疏散溪边垂钓人员、设置安全警示路障等行动,尽可能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如发现情况迅速向上报告,并视现场情况及时作出判断,启动响应机制分类处置。减少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

  恰逢在5月中上旬期间,临安区组织了为期将近半个月的各类民兵分队训练,对民兵后备力量防汛防台业务知识也进行了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民兵队伍应急响应能力,昌化镇数位新任的民兵连长及专业民兵队伍人员也参与其中。“刚结束训练没多久就开始安全巡防了,这是对我训练成效到底如何的‘试金石’。我会认真做好防汛工作,不愧对身上这身迷彩服。”柳阳说道。

  防汛无小事。‘利奇马’的例子在前,始终警示着我们要认真做好汛期的防灾减灾工作。“多一次巡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多一份保障。汛期每年都有,但实际突发情况却难以预料,这是对我们民兵干部骨干们的一项重要考验,也是切实提高民兵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途径。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民兵应急应战作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确保今年平稳度过汛期”,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方顺平说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