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小爱越社团获评“小金桂”奖 弘扬传统文化“人文美”

2021-05-25 11:1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近日,第六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暨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选拔终审在桐乡举行,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爱越社团的马雨菡同学荣获本次浙江省少儿戏曲最高奖“小金桂”奖。

  据悉,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举办“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地区选拔活动已多年,这是一项旨在培养戏曲新人、调动广大青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戏曲艺术兴趣与爱好的活动,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本届小金桂参审剧种空前丰富,涵盖越剧、京剧、昆曲、婺剧、姚剧、瓯剧、黄梅戏、川剧等,小选手最小的只有五岁半。

  初审中,西塘小学爱越社团的学员马雨菡、钟钰、许思怡、李芷妍同学在个人组别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嘉兴市2金2银的好成绩。4月,省剧协组织对全省送审的205个个人节目视频进行复审、32个集体节目视频进行终审,最终推选出65位小选手进入现场终审, 10个集体节目获得相关称号。

  马雨菡同学一路连战连捷,在现场终审环节以《梁祝·楼台会》选段的出彩表演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摘得本届浙江省少儿戏曲“小金桂”奖。赛后,梅花奖得主、戚派传人王杭娟评委对马雨菡演唱的戚派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合影留念,马雨菡同学的《梁祝·楼台会》选段也将由浙江省剧协推送至全国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复审,继续绽放越韵风采。

  作为浙江省越剧传承基地、小百花传承基地的西小爱越社团,虽然创立时间只有几年,但社团的传承者们始终坚守戏曲传承与发展的初心,播撒越剧艺术文化,让更多孩子走近越剧、了解越剧、喜爱越剧、传承与发展越剧。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为契机,让越剧这张金色名片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熠熠发光,弘扬传统文化“人文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