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港街道开展“学党史 悟党恩”520孝老系列活动

2021-05-25 11:00: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宁 吴洁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姜宁 吴洁)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在“5.20”常山敬老日来临之际,常山县紫港街道开展“学党史、悟党恩、传孝道”孝老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全面浓厚辖区敬老爱老新风尚。

  “生存就是战斗,战斗就是生存。指战员的智慧、勇气、力量发挥到了最大限度,为了胜利,为了红军,为了人民......”在紫港街道翡翠园小区,退役老兵揭徳群用他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故事,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在场群众的爱国情怀。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演《太极刀》、排舞《祖国你好》、歌伴舞《相逢是首歌》等节目,活动中穿插党史知识抢答互动,加深了群众对党史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还特意带了孙子一起来参加活动,让他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老党员陈金福激动地说道。


  “伏也!好!中华历史五千年,孝慈文化代代传......”紫港社区老娘舅的精彩喝彩,将活动拉到了高潮。5月18日下午,紫港街道金妹工作室成员齐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孝老活动,邀请辖区范围内90岁以上及党龄50周年以上老人参加,活动现场进行了击鼓传花游戏。社区居民们个个深藏不露,其中高奶奶的《我的家庭真可爱》、张爷爷的《孝老之歌》、王奶奶的《说说我的心里话》等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老人们还品尝了美味的午后点心,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社区书记江敏带队,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送去了可口的饺子,献上美丽的鲜花,为他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我现在退休了,没事的时候可以到村老年活动中心,有时候有表演、有讲座,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消磨闲暇时间。”姜爷爷乐呵呵地说道。5月18日下午,后坊村联合县营商办举办了一场孝老座谈会,邀请村部分老年人参加。老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党史,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家庭变化以及自己所看到的村庄变化。会后,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分组开展志愿服务。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下一步,紫港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孝善之风建设,让辖区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孝老文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