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虹乡:开展汛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助力美丽城镇美出“安全感”

2021-05-25 10:57: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屹 项斌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程屹 项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基层安全责任意识,顺利推进美丽城镇各项目建设发展,确保开化县长虹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17日,长虹乡开展汛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助力美丽城镇美出“安全感”。

  会上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何巍嵘通报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下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许颖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的精神和市县“遏重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分析2021年1-5月份的全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围绕近期“极端天气”做了相应部署。就进一步落实好全乡安全生产和“遏重大”工作,乡党委书记葛察冰强调三点意见:要全面增强紧迫意识,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好值班值守纪律。

  会后,由各个组团联村团长带队,以村为单位,针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凉亭、在建重点项目工程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针对在建项目工程的安全管理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应急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相关检查。本次检查共新增发现地质灾害点3处,已报相关部门整治;拆除D级危旧房2处,整治1处;整改老旧凉亭1处;整改在建项目工程安全管理问题6个。

  为继续加强防灾减灾治理能力,落实美丽城镇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长虹乡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力度,消除潜在的事故隐患,确保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保障乡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升长虹乡美丽城镇“治理美”水平,为建设美丽长虹保驾护航。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