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堰水乡 隽“莓”龙洲

“8090”宣讲团成员游龙洲 学党史

2021-05-24 17:33:14  来源: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叶肖翠)5月21日,龙游县第三届蓝莓文化旅游节之“8090环游记”在龙洲街道举行,来自全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各个分团的成员相聚灵山江畔,开启了一段“环灵江骑行、游千年古堰、庆建党百年、品“莓”好盛宴”的青春之旅。龙洲街道宣统委员张旖、县8090总团导师刘秋荣、蒋爱军参加活动。

  随着“预备出发”一声令下,百余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跟着领队从沿江绿道起点出发。以“古堰水乡 隽‘莓’龙洲”为主题的龙游县第三届蓝莓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古堰水乡‘8090’环游记”,也在此刻拉开了帷幕。成员们骑着公共自行车,在灵山江沿江绿道中尽情拥抱大自然,享受低碳出行带来的快乐,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文明新风尚。
  天空虽然飘着毛毛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宣讲员们的好心情,他们有说有笑地骑行在绿道上。宣讲员们表示,龙洲街道文化资源深厚、红色经典流传、自然风光优美,要多多走进龙游的基层采风、提炼,把身边的美丽风景通过宣讲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来认识龙游,了解龙游。
  “当时的党旗是各级党组织模仿苏联布尔什维克党旗的样子自己制作的......”穿过蜿蜒的绿道,打卡姜席堰,在龙洲街道洪呈村的蓝莓庄园,来自县委党校分团的杨巧珍还为8090宣讲员们带来了一场以《党旗飘扬我心向党》为题的党史宣讲。
  “5月4日,北京爆发的五四爱国运动,下午1时北京十三所高校的学生汇聚在哪里发表宣言,提出‘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要求?”“天安门!”“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改革开放”......随后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宣讲员们踊跃参加,在答题中一起重温了百年峥嵘党史,展现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蓝莓庄园里,宣讲员们还体验了蓝莓采摘的乐趣。“蓝莓文化节马上要开幕了,我们能够在活动开幕前来实地体验,感受这里的文化底蕴、文化气息,非常地荣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城投公司分团成员胡博说。龙洲街道通过蓝莓文旅节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及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8090新时代宣讲团这个窗口展示了龙洲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人文风情,也为8090走进田间地头感受乡村之美、农作之美、丰收之美提供了平台。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