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运河公益联盟”让美丽城镇“美美与共”

2021-05-24 16:19: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我在文化礼堂等你”2021潮城文明新风展系列活动在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正式启幕。首站活动走进兴城村文化礼堂产业园。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毅,市委常委、镇(区)党委书记汪国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长安镇(高新区)“运河公益联盟”共建共筹共管机制发布。该项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抓手,实现了公益项目统一管理、公益品牌统一培育、公益积分统一规则的“三个统一”:通过统一组织、统一管理,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并发布统一积分兑换规则等,在全镇(区)党员和群众中营造公益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在文明新风市集摊位上,设置了“十二道风味”“文明生活我参与”“我们的村礼(文创类)”三大板块。在这里可以领略各个镇(街道)的特色产品、反诈、垃圾分类宣传等,以及不同风格的文创产品。
  目前,运河公益联盟旗下有七大公益子品牌,分别是运河公益超市、公益餐厅、公益茶吧、公益商盟、公益课堂,公益甜心、公益速递,均位于镇(区)正全力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区上。
  这七大品牌相辅相成,相互壮大,分别在扶贫、教育、休闲、服务、餐饮、快递等多方面形成全面覆盖,镇(区)微网格和党员志愿者通过“长治久安”微治理系统和党员志愿积分系统等,通过做公益志愿获得积分奖励,所获积分可以在以上七大子品牌中的任何一个子品牌中消费使用。目前,“运河公益联盟”正在长安逐步铺开,打破“管理难”“多小散”“维持难”三方面难题,让多方参与者既能“各美其美”,又可“美美与共”。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以来,长安镇(高新区)创新发布嘉兴首个文明实践家庭标准,将文明实践向家庭延伸,打通了文明实践的最后关键一站。期间,涌现了许多示范家庭。他们中有近二十年坚持爱心助学的公益家庭;有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红心家庭;有传承手艺、创业创新的新风家庭……他们生动体现了文明实践的磅礴力量,在全社会凝聚起了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家庭力量,成为助推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