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湾社区搭建流动 “民情驿站” 激活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24 16:19: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一列列的桌子串起了“探访民意”的“小火车”,随着小长桌手接手的流动传递,居民们的声音也越传越近,这是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黄湾社区“民情驿站”活动的一个缩影,“民情驿站”担当民情收集的“前哨站”,下一站社区在设立的“问题墙”上,实时更新民情走访发现的问题,并运用“回音壁”做好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担当民情收集器,深入开展民情“问答”。“民情驿站”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在一问一答间了解民情诉求。有群众反映,田里种下的作物很多被鸟吃了,收成不理想。还有群众反映,诈骗案件多发,身边有人就遭遇了诈骗,这时工作人员向大家说起了最近多发的网络诈骗案件,“面对网络诈骗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家里小孩网上购物要格外注意……”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开展民情“问答”,直接直面了居民们的实际困难,从居民的角度思考对策,了解居民诉求。

  搭起流水小长桌,“一对一”贴心传递。“民情驿站”活动集合了反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反家暴宣传、清网宣传和文明养犬宣传等多种宣传内容,小长桌上摆满了各种宣传资料。为了加强民情反馈,建立良好互动,每个人开展了“一对一”的宣传模式,通过每人一打卡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互动,并实现民情接力。推动宣传的同时,加强传递“民声”,了解“民情”。

  实时对接民情所需,做好“回音”反馈。前期据居民反映,江湾景苑东区公寓区和江湾景苑西区小区内黄楝树太高影响采光,部分树枝已生长在窗口和阳台外面,且这种树易长刺毛,经常掉下给居民造成了诸多不便,树太高无法喷杀农药进行杀虫。社区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安排人员及时修剪了多余枝条,为小区环境增加了居住采光,少了很多蚊虫叮咬。居民们纷纷点赞。

  “民情驿站”平台搭建到更多地方,民情的长桌“小火车”成为收集民情的有力载体。收集、上墙、回音长效机制的建立,链接着“民情民意”,实时公开、透明反馈,有效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为居民办实事,也是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的应有之义。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