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白石镇:打造“中国好味、鲜辣常山”乡村辣椒品牌

2021-05-24 15:45: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瑶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江瑶)常山人的口味讲究够“辣”,美食以“鲜辣”为特色,老百姓三餐几乎离不开辣椒。而关于辣椒则有着“常山辣椒出白石,白石辣椒在草坪”的说法。白石镇草坪村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的抓手,今年来,为做好辣椒产业这篇大文章,草坪村在辣椒销售、加工、种植、文化IP打造等方面苦下功夫,全力融入“中国好味、鲜辣常山”品牌打造。

  做强辣椒销售文章。“酒香不怕巷子深”,而如今在这个品牌年代,品牌对于产品销售起到良好的广告效应。为此,草坪村注册了“草坪红”商标,销售“草坪红”辣椒酱。今年,为打响“草坪红”辣椒酱品牌,提高辣椒酱品牌的知名度和口碑,草坪村通过村企合作打开销路,并借助常山文峰广场夜地标、常山YOYO音乐节,对“草坪红”辣椒酱进行推广,让“草坪红”辣椒酱走出白石,走出常山。


  做细辣椒加工文章。为推进辣椒深加工再上新台阶,草坪村积极引进企业主体生产无添加剂的天然辣椒酱,提升辣椒酱工坊,改建占地1800平米的旧厂房,用于辣椒深加工、鲜辣直播、研学工坊的打造,向产学研融合发展模式“进军”。
  做优辣椒种植文章。按照“基地化建设”的发展理念,草坪村推动辣椒从分散种植到集中连片发展,定期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到村指导辣椒种植技术,并计划在数字化辣椒大棚、辣椒育种、百椒园等方面进行探索。
  常山之辣在于鲜,草坪村将继续立足当地,抓住特色,面向市场,培育壮大辣椒产业,让浙西门户村“鲜辣”之味传播更远!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石镇草坪村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的抓手,草坪村在辣椒销售、加工、种植、文化IP打造等方面苦下功夫,全力融入“中国好味、鲜辣常山”品牌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