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工间微课堂”扮靓厂区 美丽曹桥绽放“人文美”

2021-05-24 15:26: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钟飞)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平湖市曹桥街道结合企业实际,突出“小快灵”,力求“精准实”,把员工身边的能人骨干聘请为宣讲员,把学习课堂搬到车间,把百首红歌唱进员工心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开展寻找身边的党史宣讲员活动,组建了一支由工匠劳模、最美职工、优秀党员骨干、工会工作者组成的党史宣讲队伍。党史宣讲员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用企业员工的语言,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送进了企业。
  启动工间微课堂,贴实际、冒热气。针对两新党组织党员工作繁忙的现状,曹桥街道推广“工间微课堂·党史天天讲”,每日利用工间晨会、职工午休、工间培训等,由党员轮值领学的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嘉兴凯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党支部推出“工间学党史,党心伴我心”活动,每天中午利用半小时学党史,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群,进行党史学习打卡。
  唱响党员“最红音”,凝人心、聚合力。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眼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正在企业里传唱,形成了人人唱红歌、人人会唱红歌的良好氛围。街道开展了“薪火百年·红歌献党”庆祝建党百年合唱大赛,不少党员在声声传唱红歌过程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并在合唱红歌中凝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推动学习“走出去”,强信心、续基因。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两新党组织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引导党员追寻红色记忆。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参加红色路线现场教学,重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特色微党课、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