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岱东镇:多元治理 长效管理 推进城镇建设“生活美”

2021-05-24 15:2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舟山市岱山县岱东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务目标,不断强化综合施策,创建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切实取得成效。

  全面启动环卫保洁有效运作,组建50人保洁队伍,实现五个行政村保洁覆盖率100%。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力量,聘任10余位群众作为区域管理员,定时定点对辖区内车乱停、道乱占、摊乱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组织各村60余位党员落实包干包区制度,开展针对杂乱区域整治、垃圾分类指导、整洁庭院宣传等常态化行动。今年来集中开展整洁行动20次,劝阻“五乱”行为150余件,宣传参与2000余人次,全力巩固整治成效。

  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在主次干道及大小路口新增视频监控30余个,实现了公共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无盲点。推行“美丽城镇+大数据平台”的模式,以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为中枢,县交警大队、镇派出所、镇联合执法中心等通力合作,实行网上监控巡查和路面综合巡查有机结合,今年来发现并完成流动摊贩整治50余次,整治乱堆乱放30余处,城镇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党政领导和村干部网格划分,完善《岱东镇“路长制”实施方案》《岱东镇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方案》,在全镇5个核心区域更换路长河长公示牌,明确责任分工。出台《岱东镇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实施意见》,以执法中队为主体,将分散的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两站两员、安监办和派驻人员等进行协调整合,组建镇联合执法中心,下设五个执法小组,每组按照“2+1+X”力量配置,全面压实责任任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