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曹桥食安办开展餐饮红旗赛 守护美丽城镇“舌尖”生活美

2021-05-24 15:26: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钟飞)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美丽城镇“舌尖”安全,近日,平湖市曹桥街道食安办联合曹桥社区创新工作方式,开展集镇餐饮经营户红旗赛活动。“赛事”通过在食品安全协管员每月每户商户常规必查1次的基础上,每季度开展2次额外食品卫生检查。根据2次检查得分高低,评选出6家优秀餐饮商户发放流动红旗。
  5月18日、19日曹桥街道食安办联合曹桥社区、曹桥市场监管所、妇联、集镇商圈志愿者等对集镇餐饮单位进行第一次流动红旗赛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粮油、调味品等副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了解商户对快到期商品如何处置。同时,对经营商户是否亮证经营、有无营业执照、消毒柜使用情况、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督促强调,并对生鲜肉类和海鲜水产的冷藏冷冻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确保按照销售要求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变质。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餐饮食品的日常监管、预防是关键,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经营主体将措施执行到位,才能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餐饮食品的日常监管、预防是关键。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经营主体将措施执行到位,才能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