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毗邻协商美丽经济发展 政协力量深入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4 15: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宠娟 沈舟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宠娟 沈舟)近日,一场以“美丽乡村民宿与农家乐产业品质化提升”为主题的毗邻协商活动在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明月山塘的钹子书馆内举行。廊下镇党委副书记周春芳,广陈镇党委副书记包逸骏,廊下、广陈两地政协委员以及相关主体代表等参加。

  两地政协委员、南北山塘第一书记、民宿和农家乐主体代表就如何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增长点,针对五一山塘老街复市后,如何让旅游业态持续高质发展,助推民宿与农家乐产业品质化提升,展开深入交流与协商。

  会上,民宿主体代表袁康业说:来到明月山塘景区半年,见证了山塘的蝶变,看到整条老街的业态导入进来了,人流量也上来了,周边的环境建设及景区建设也提升了,整个景区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这里投资也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廊下、广陈两地政协委组形成了毗邻协商机制,政协委员针对广陈、廊下两镇产业发展定位,持续关注农旅产业联动发展,早在2019年1月,两地政协委组组织开展民宿产业发展的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2020年,针对毗邻区域农业产业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两地委组再度开展专题协商,形成了专题提案供党委政府决策时参考。

  今年,“五一”山塘老街复市,假期5天游客接待超过4.2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45万元。从原来的十几家店铺到这次复市时近70家店铺,南北山塘民宿从2019年时仅有的一家到现在共有山塘人家、夜宿池边墅、一隅山塘等近20家民宿,民宿产业正以蓬勃之势迅猛发展,目前,初步形成吃在南山塘住在北山塘,资源共享,错位发展,协同推进的毗邻区域景区营运模式。

  广陈镇政协委员沈叶青谈到,廊下在民宿的发证管理办法上相比较广陈这边目前参照宾馆式发证的做法更为优化便捷,为保留民宿的特色、灵魂提供了空间,广陈、廊下两地在推进民宿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需要相互借鉴学习,最大程度减少民宿产业发展的同质化。

  南北山塘的民宿、农家乐需要客流量来支撑,廊下镇政协委员朱红建议,山塘老街在五一复市后,新增了许多业态,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接下去可以考虑广陈钹子书、廊下打莲湘等两地传统特色文化的融入,增加体验点。

  廊下镇党委副书记周春芳表示,广陈、廊下两地政协委组充分运用毗邻协商机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两地区域协同发展的特点,紧扣重点难点,深入调研,通过专题协商的形式,委员们集思广益,为南北山塘的错位发展提供了很多真知灼见,同时,两地委组加强跟踪督查,推动成果转化,让政治协商落到实处,有力助推了南北山塘的开发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