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网格大走访 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

2021-05-24 14:3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5月19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善,进乡村、访农户、入车间,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推进美丽城镇高质量建设。他强调,要把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发动起来,打造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多跨应用场景,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参加走访。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善县姚庄镇横港村,村里从2019年起创新村域善治机制,建设横港村“生态绿色加油站”,村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都可以获得积分,刷卡即可兑换洗洁精、洗发水等日用品。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积分卡,还是一张银行卡、信用卡,积分多的村民可以获得更多的银行授信。村里积分最高的一位村民是一名党员,积分达到1700多分,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张兵充分肯定这项工作,认为值得在全市推广。他说,嘉兴要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就要发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向高处攀登,从而带动每一户居民。

  在横港村党员先锋站,张兵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2018年8月,他曾在这里与村干部共商乡村振兴,问了村干部“在村里工作最开心的是什么、最难的是什么、最烦的是什么”三个问题,当时,村里正在摸索,信心不是很足。“现在有信心了吗”“村民是怎么发动起来的”近3年过去了,张兵再次向村干部了解工作进展,目前碰到的困难等。

  张兵还详细了解了村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争先创优机制等。他指出,要根据各领域、各层级的特点,建立可评价、可争创的创建机制,打造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多跨应用场景,形成全嘉兴所有党员、基层党组织百舸争流、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在横港村,张兵看望慰问了99岁的老党员马再明和困难户李志军。马再明已有67年党龄,曾担任乡干部、姚庄运输站站长等。他一心向党,直到现在仍然每天通过看电视关心时事政治。张兵向老党员致敬,他说,中国发展得这么好,既是领袖英明领导的结果,也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张兵向马再明表示感谢,也祝愿老党员健康长寿。在李志军家,张兵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的家庭收入情况,医保报销情况等,嘱咐镇、村要继续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也鼓励李志军一家乐观积极,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张兵来到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签约落户嘉善,主要从事高端智能穿戴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张兵一行走进企业车间,了解生产销售情况,询问目前企业是否遇到什么问题,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精准做好企业服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