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芳村镇:利用数字化系统提高美丽城镇执法效率

2021-05-24 14: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科龙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徐科龙)5月21日下午,常山县芳村综合执法队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天眼”监控发现,东案乡梅树底景区有一处凉亭存在安全隐患,在急流天气影响下容易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险,便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到现场开展跨区域执法。

  执法队员不到20分钟就赶赴景区现场,在执法人员和景区网格员的联合行动下,对凉亭进行检查,并及时将问题和整改要求反馈给景区管理单位。随后,执法队员根据跨区域执法制度规定,在东案乡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执法人员中包括交通、农业农村、市监、综合执法等多部门下派人员,执法内容涵盖户外广告安全、农家乐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非法电鱼、农资化肥、消防安全等十余项内容。经过检查,现场发现问题4个并立即完成整改。
  自芳村综合执法队成立以来,提出“智慧执法、有礼高效”的执法品牌,执法人员通过数字化治理中心的智能终端、云计算等“数字大脑”智慧管理平台,利用“天眼”监控、人脸追踪、信息收集等数字化设备,围绕前期服务、中期执法、后期跟踪等三方面,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发送指令、开展执法,不断拓展和延伸智慧化执法和服务能力, 截止目前共处理完成相关执法件88件,为省级美丽城镇创建提供新的执法方案。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