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芳村镇蓝莓产业擘画美丽城镇幸福新愿景

2021-05-24 14: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佳英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谢佳英)为进一步扩大美丽城镇对外美誉度和品牌度,5月22日上午,常山县芳村镇依托上猷阁村蓝莓产业优势,围绕“蓝莓香飘话振兴 美丽城镇享幸福”活动主题,开展蓝莓采摘节暨美丽城镇采风季主题活动,记录更多芳村美丽城镇的幸福印象。

  本次活动以采摘节为契机,因地制宜,通过“莓好时光”味蕾体验活动、“喜上莓梢”主播带货活动、“莓开眼笑”采摘寻宝活动等多样化形式打造浓厚采摘体验氛围,体验式经营与乡村主播带货更是做足了乡村旅游产业文章,带动民宿、小吃、玩具、百货等边缘产业的发展。据统计,此次采摘节仅半天即销售蓝莓800余斤,实现门票与采摘销售集体营收5万余元,带动个体经营户、村民40余人,日均增收3000余元,效果颇丰。

  文旅是幸福乡村的“门面”,本次采摘节巧借上猷阁村自然与人文景观优势,做大做强文旅融合文章。通过农文旅融合,实现村集体消薄和农民增收致富双赢。在蓝莓基地里融入“沉浸式”文化节目、莓开眼笑”采摘寻宝活动增添庆祝与体验氛围,“莓丽无限”未来乡村采风活动以书香文化赞蓝莓,以摄影推介芳村印象,以主播带货增观强赏性,以小吃美食文化加深旅游感,为游客提供乡村旅游新体验,进而刺激消费。活动现场共计吸引外来游客1500余人次,为上猷阁村蓝莓销售助力打call。

  幸福不忘党恩,在建党百年之际,芳村镇以采摘节为契机,以打造幸福乡村生活献礼百年华诞。将上猷阁村列入未来乡村建设板块,让百姓参与进文化活动这种邻里有温度的未来乡村中。在蓝莓基地融入“您最想对党说的一句话”主题活动,设“莓”你不行主题墙,参观者和游客可以在心愿墙上写上您最想对党说的一句话,舞台上还进行了党史趣味答题环节,吸引过往游客、村民勇敢表白我们的党,将心中感恩、爱意展现于笔头、墙上,现场游客纷纷驻足留言,热情洋溢。
  本次蓝莓采摘节活动彰显出小小蓝莓果强劲的带动力,下一步常山县芳村镇将持续深挖未来乡村品牌潜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蓝莓产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全力推进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真正让蓝莓成为美丽城镇的产业标杆,擘画出芳村美丽城镇的美好蓝图。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山县芳村镇依托上猷阁村蓝莓产业优势,围绕“蓝莓香飘话振兴 美丽城镇享幸福”活动主题,开展蓝莓采摘节暨美丽城镇采风季主题活动,记录更多芳村美丽城镇的幸福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