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芳村镇:献礼建党百年 传递美丽城镇志愿力量

2021-05-24 14:1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佳英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谢佳英)5月20上午,在全县“5.20孝老日之际”,常山县芳村镇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传递志愿力量”主题,开展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第一届志愿者文化节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全体志愿者、驻镇部门负责人、各村(社)负责人、退役老兵代表、50年党龄党员代表等参加,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小红、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邱玮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徐小灵作致辞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徐小灵对所有的志愿者们、抗战老兵、老党员致以崇高的谢意,他表示志愿者们是乡村奋斗路上的“好榜样”、“萤火虫”、“连心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他们孜孜不倦的身影,这是一种更高贵的品质、更深沉的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抗战老兵、老党员们,他们身上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为闪亮在全镇大街小巷的一抹抹“志愿黄”保持敬意,因为这是一座小镇、一个地方的精神标识,他们传递着无私的爱和真诚的善,用点滴行动,架起了一座党群干群“连心桥”。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广大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志愿精神点亮人生价值,为芳村增添更多的幸福美好。

  常山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廖慧忠为芳村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授予“阳光志愿者联络点”牌,这标志着两个志愿服务团体实现了深度联姻。近年来,芳村镇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积极向志愿者榜样常山县阳光志愿者协会学习看齐,学习他们的优秀经验做法。相信有了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引领和帮助,“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会越来越好,朝着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路子越走越稳,为省级美丽城镇创建添砖加瓦。

  芳村镇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队长为20个行政村授予“最美领跑志愿服务分队”旗帜。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各村,这也正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的体现和展示。
  本次活动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现场为“最美老兵”、“最美党员”、志愿服务“新人奖”“奉献奖”“最美家属”“爱心公益店”代表等颁发荣誉证书,并融入主题歌舞、小品、诗歌朗诵、大合唱等多样节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结合、融会贯通,氛围浓厚、热情洋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表彰会在一片高昂的赞歌与鲜红的旗海中落幕。

  “我参加了抗美援越战争,能够活着回来,并且有幸参加今天的活动,要感谢我们的党和国家。虽然我已经80多岁了,但是以后我会继续奉献我的力量,党有召我必应!”抗美援越老兵徐时鉴同志分享道,字字铿锵有力、激情满怀。
  常山县芳村镇将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性、全方位、多形式地营造“献礼百年党史、传递志愿力量”的氛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合力共筑邻里有温度的志愿之镇、文明之镇、幸福之镇,不断延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全省美丽城镇创建提供志愿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