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瓶窑镇:创新主题文艺汇演方式,丰富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4 11:0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洪峰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龚洪峰)近日,瓶窑镇以主题文艺汇演,给群众带去了一场饕餮盛宴,让群众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生活。文艺团队精心编排的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快板《美丽村嫂美心灵》、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青春中国》等节目,让群众纷纷叫好。

  在此基础上,瓶窑镇各文艺团队、文艺爱好者纷纷投入到“别样党课”的编排创作,通过诗朗诵、戏曲、合唱、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建党、长征、解放南京等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一一展现,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创新编排文艺节目推动文艺团队深学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全镇各村社已编排红色文艺节目13个。

  瓶窑镇坚持把主题文艺汇演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融合瓶窑镇“24字家风家训”,让文明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月评年褒”做好“礼遇好人”的评比,用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尚,新风汇瓶窑成为“文明瓶窑”的代名词,从而在全镇上下树立起“从善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

  讲好瓶窑故事,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的浓厚氛围,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在“砥砺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中,13位退役老兵重读入党申请书,讲述当年“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360宣讲书记说,10位村社、机关、两新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思践悟”,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