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桥镇聚力“国卫”创建 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4 10:30: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超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郑超)今年以来,为全面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阶段性成效,切实改善城镇生活环境、提高城镇风貌品味、激发城镇生态活力,打造以农旅结合、全域美丽为特色的“三山边界,农旅小镇”,江山市大桥镇搭乘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末班车,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整治热潮,与打造“五美”的美丽城镇建设相辅相成。

  从4月份开始,大桥镇持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攻坚行动,针对前期上级明查暗访反馈问题,镇村干部对集镇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六乱整治、“牛皮藓”等数十个问题,连续多日进行规范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卫评估。

  镇村干部作为国卫创建宣传引导护旗手,深入农户家中、经营店主、街边摊贩等群体,开展环境卫生先期劝导,广泛开展个人卫生、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凝心聚力营造同心同德、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到边到角确保国卫创建无死角。同时,以美化乡容镇貌,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无污染与基础设施高提升的美丽环境为目标,对标国卫评估明查暗访反馈问题,踩点到位排查整改,开展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专项整治行动;对缺失、破损、老化的垃圾桶和果壳箱设施,统一添置、更换,增强垃圾分类源头管控设施基础;组织病媒生物公司每星期检查点位及时添加铒料、增加所需点位;督促辖区内各单位(学校、医院等)及时对照标准自查整改,将此次行动战出气势、造出声势、整出环卫新风尚。截至目前,明查暗访反馈问题的各项问题已得到全面解决,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夯实基础。

  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与美丽城镇建设联创联建,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美化城镇内外面貌,优化城镇公共服务功能,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接下来,大桥镇将聚力国卫创建,精准聚焦重点、强硬突破难点,顽强拔除痛点,将国卫创建与美丽城镇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做好宣传引导结合、整治落实结合、长效管理结合,凝聚起高水平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不竭动力。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