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09:4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依霖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郑依霖)“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5月20日上午9点,一阵庄严的宣誓声划破了龙游县大街乡方旦村祝家古村的寂静,一场特别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方旦村村民陈金花老人的家门口举行。

  “我的心愿是再上一次党课。”陈金花老人是村里的老党员,今年96岁的她一直希望能够再和同志们一起上一次党课。由于年岁已高,不方便下山参加,所以多年以来她一直没能实现心愿。

  了解到情况后,大街乡计划将方旦村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她的家门口,为她圆梦。当天,党员代表们早早地就来到了陈金花的家门口布置会场。学党章、上党课,在鲜红的党旗前,老人跟着大家一起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峥嵘岁月。“今天终于圆梦了!没想到大家会把会场放在我家门口,让我也能一起参加,真的非常开心。”陈金花激动地说。

  “以前只是听说我们祝家有本家谱,十几年过去了,今天终于看到了”。在此次活动中圆梦的还有村民祝卫贞,常年在外生活的他对于祝家古村只有儿时模糊的记忆,为了实现他“再看一次家谱”的“微心愿”,大街乡专门邀请了家谱管理员为他展示祝家家谱,讲述家谱中人物百年的故事。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当天方旦村“点亮微心愿 向党表白520”活动共为5位村民实现了他们的心愿。

  “我们在前期选取了一些党员群众代表的心愿,在今天‘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帮他们实现,也为建党百年献礼。”大街乡党委副书记徐真俊表示,他们将会举办更多的建党百年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三联工程”,激励党员为民服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大街乡党建工作及乡村旅游的发展。

  当天,在祝家古村一棵520年树龄的红豆杉下,全村党员还在展板上写下了最想对党说的心里话,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热爱。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