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光耀亚运 临浦这座亚运场馆夜间即将闪亮登场

2021-05-21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城管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萧城管)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分赛场,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体育馆将承办柔道、柔术和克柔术三项重要赛事。

  为了满足赛事需要,临浦镇从2019年年底开始对场馆进行了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8691亿元,建设用地面积为26599㎡,其中新增建设用地4094㎡;总建筑面积为2404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400㎡,地下建筑面积6640㎡;内设固定座位2746个,活动座位900余个;增加停车位158个。

  改造后的场馆不光是外形、规模、配套设施焕然一新,夜间的景观照明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场馆绚丽的灯光即将成为临浦夜景的新地标。

11.jpg

  临浦镇体育馆效果图

  临浦镇体育馆景观照明从空中、街道和行人视角,对体育场馆的灯光效果进行了全方位的设计。在鸟瞰视角上通过灯光深化建筑单体间的联系,强调建筑的整体性与一致性,满足体育转播航拍需求,将体育中心打造成区域的夜景地标,以此来提升整个区域的灯光品质;

  在街道视角上运用灯光在建筑立面上创造出高雅、和谐的视觉影像,强调建筑立面结构,给行驶在路上的车辆快速留下深刻印象;在行人视角上通过灯光营造舒适亲和的入口氛围,为夜间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流和停留时间。

  由于场馆以塑建筑体块效果为主,做过多的亮化灯具和穿线布管会破坏整洁白净的外墙面。为了将纯白色的场馆外墙上妆点出绝佳的亮灯效果,设计上特别采用了渲染灯与图案灯相结合的形式,用染色灯把色彩渲染在墙面上,用图案灯来呈现出元素内容。

22.jpg

  平时模式:染色灯常规打亮,展现体育馆在夜色中最本初的状态。

33.jpg

  赛事模式:染色灯、图案灯同时开启,创造出更多形式的光影空间。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