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河桥数字化改革赋能“五美”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1 22:0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烨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洪烨)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充分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成果助推乡村建设,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河桥镇大胆探索,着手打造“一站式”数字挥驾驶舱,设置六大功能模块,配备1+N特色应用场景,涵盖基层治理重要领域。

  一张图展现全部信息。三维地图,打造可视化数字河桥主页面,一张图一张表便可真实展现河桥基本信息。驾驶舱收集和运用雪亮工程、垃圾分类、农民建房、消防、重点人员等数据信息,以技术手段管人、管事、管物,实现管理有序高效。融合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码数据,搭建集预警、转移、避险功能于一体的安全网。

  各条线陆续全面进仓。河桥驾驶舱将重点推广应用,以用促改,规范、健全驾驶舱各功能模块,推进各业务系统全部进舱,不断深入数据资源整合,助力河桥实现社会治理数字化和现代化。镇村镇管理办结合业务特性,规范项目交易行为,加强小额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管理,通过数据留痕、动态管理、黑名单管控等手段,进一步促进电子招投标的公开、公平、公正。实现小型工程建设项目进入“不见面”、“领跑次”招标时代。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作为基层干部,要强化工作“闭环意识”,补齐“观念短板”,“技术短板”“能力短板”,下一步,河桥镇着手与平台单位深入研究功能扩充和系统升级工作,使更多村民和企业主体能分享数字化的扩散效应和发展红利,按下河桥基层治理“智能键”。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