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数字公路 标准管养”浙江省公路养护工作现场会在长兴召开

2021-05-21 21:27:01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全省公路养护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市长兴县召开,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十四五”全省公路养护管理重点任务,围绕“数字公路 标准管养”的主题进行交流经验,全力推进养护标准化、数字化,着力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湖州市交通运输局、长兴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由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允法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立忠,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成仁贵,以及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有关领导,省交通集团及下属公司领导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长兴数字养护标准化交流宣传片,对长兴创新公路管养模式,强化公路管养数字赋能的具体工作经验有了直观的认识。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成仁贵进行致辞,对参会领导、嘉宾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长兴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晓伟围绕G318长兴段公路数字养护标准化示范工程创建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就国省道、农村公路的数字养护标准化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近年来,长兴交通以创建G318长兴段公路数字养护标准化示范工程为契机,推出“作业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设施标准化、信息智慧化”的“四化”举措,实现了平安优先、路况优良、管理优化、生态优美、服务优质的“五优”成效。

  省交通集团高管部总经理金朝阳代表高速公路养护业主对高速公路养护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交流,松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公路管理局局长何蔚武就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汇报交流结束后,邵宏对全面系统推进今后五年公路养护工作做了重要报告,报告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新形势,聚焦“十四五”全省公路养护管理重点任务,强调了公路养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长兴县、松阳县、省交通集团在公路管养方面的好方法、好成效、好经验表示了赞同和认可,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公路养护管理的标准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到长兴县洪桥镇农养站、县公路应急抢险养护中心、G318国道长兴段现场点位、养护作业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观摩结束后,大家对长兴公路管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长兴在养护行业标准制定方面先行先试,全面提高公路养护的精细化水平。搭建了一套以数字三维地图为依托,融合了数字路产、智慧养护、智联管控、桥梁监测、阳光考核、智能感知等六大模块的数字公路综合管理平台,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数智探索之路”,并在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基础上,拉高标杆、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有人管、有钱管、有招管”的“三管”工作体系,推动农村公路的美丽转型,全面开创农村公路全域管养新局面,取得了领跑全省的优异成效,值得学习效仿。今后将认真学习借鉴长兴“数字公路 标准管养”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公路养护工作质量,助推全省公路养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