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家风家训分享会 建美丽城镇传清廉家风

2021-05-21 17: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旦旦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陶旦旦)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为推进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创建,锻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良、勤政廉洁的青年铁军队伍,在5.20即将来临之际,西塘镇妇联联合镇纪委、团委组织开展“兴正气家风,守清廉本色”的家风家训分享会,倡导青年干部学习清廉家风、树立廉洁意识。

  会上,11位青年干部分享他们所了解的家风家训故事,谷文昌、司马光、吉鸿昌、曾国藩等人的家风故事令人动容,青年们也收获颇多。“对于农村基层干部来说,家风还关联着乡风和村风,我们要将传承树立良好家风摆上重要位置,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家人做出好的榜样!”选调生浦杨阳就在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家规是一种严格的祖训。包公家训体现的“忠、孝、廉”,既直白又严厉,既针对时弊,又告诫子孙。学习包公家训让我更加理解了“立足基层守初心,廉洁为民显本色”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尽己所能为老百姓做实事、干好事、解难事,让西塘镇的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传承优良作风、涵养浩然正气,为建设廉洁西塘注入新活力。其中一位青年干部动情的分享着他的心得。

  会后,西塘镇纪委书记陈娟发表讲话,并向在座的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好家风、好家训成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基础;二是希望好家风、好家训成为尽职履责的重要对照;三是希望好家风、好家训成为个人成长的积极助推。同时,还将廉政书籍赠与各位青年干部,旨在通过赠送“廉洁家书、红色家书”,不断深化青年干部廉洁意识,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位于西塘镇党群服务中心的陈列馆,馆内展示了“党建十景”、“清风化廉”、“群团聚力”等丰富内容。通过馆内的参观教育,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感受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带来的心灵熏陶和道德震撼,更加坚定了大家为美丽城镇建设、百姓幸福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