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食烹饪大赛开启! 峡口“人文美”绽放舌尖

2021-05-21 17:4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忆龄 徐佩伦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金忆龄 徐佩伦)近期,峡口镇举行舌尖上的峡口——“鱼”你同行·美食烹饪大赛,让接地气、有参与、有温度的“食”文化“多起来、活起来”,不仅让文化活动实现大众化和亲民化,更以文化繁荣助力峡口“侠”文化自信,全面促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更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大赛以“迎建党百年,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入挖掘峡口镇地方特色美食,凸显浓郁的鱼文化,激发全镇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比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进行,每位参赛者需烹饪一道“规定菜”和一道“自选菜”,“规定菜”凸显峡口鱼文化,菜品必须以鱼为原料,“自选菜”食材不限,选手可自由发挥。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清蒸、炭烤、红烧……多种烹饪方式齐上阵,经过一个小时的烹饪,“百鱼宴”呈现在观众眼前。主评委及大众评委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菜名及其意义进行评判打分,最终产生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经过评委们的专业点评,专业组7号选手凭借“规定菜”乡村稻草鱼和“自选菜”泥鳅炖鸭蛋荣获专业组金奖;业余组金奖则被3号选手收入囊中,“规定菜”为“如鱼得水”,“自选菜”是“花样年华”。

  亲民的食文化与活动增添不少烟火气,同时也让村民们感受到美丽城镇的“人文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