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农开区:优质项目铺好美丽城镇“致富路”

2021-05-21 17:43:48  来源:  

  浙江在线5月21日(通讯员 沈舟)平湖农开区美丽城镇建设坚持产业为基,围绕科技型、研发型、总部型、产业链服务型和农旅融合型等方向,引进新型优质农业项目,致富一方人。

  绿迹数字农场项目向周边传统蔬菜种植经营户推广沙培、水培技术,共享销售渠道;三润泰克智慧农业项目为合作农户提供大棚、种源、技术及销售渠道,共同种植销售大樱桃、阳光玫瑰等新品种......
  仅在绿迹当起“上班族”的村民就有十多人,他们除了有土地流转费,每个月还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稳定的收入让农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自农开区成立以来,一个个高质量农业项目签约落地投产,每年会雇佣周边农业工人约300人,增加工资性收入1000万元,加上合作社分红和土地流转费增加部分,每年为本地农民增收约2300万元。农开区还创新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合作模式,农民和经营主体之间形成“休戚与共”的稳定利益共同体关系。利益联结之下,农民“股金+租金+薪金”结构化收入联动增长,村集体经济同样“水涨船高”,2020年农开区实现所有村集体经常性收入超200万元。
  龙兴村种植大户徐法明是一个种了十多年水稻的“老农民”,这两年他引进绿迹农业的农智云平台,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控制进水阀和排水闸,340亩农田的灌溉就变得省时省力。
  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手握手机轻松种田”,种田方式的改变带给徐法明的是实实在在的收成。“采用农智云平台后,能减少人工费、电费,每亩田至少能省25元,我340亩就能省8500元,这可都是纯利润啊!”说起自己的收成,徐法明笑得合不拢嘴。而统一灌溉后,徐法明也不用再愁因地势不平而导致稻田灌水不均,稻米品质也跟着上去了。
  仰仗于高质量农业项目的技术输出,越来越多像徐法明这样的“老农民”挑上了“金扁担”,同样带来“新气象”,优质项目为广陈镇让居民铺好美丽城镇“致富路”。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