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峡口镇:智能治理让美丽城镇“大脑”活起来

2021-05-21 17:4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芝军 王叶琳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毛芝军 王叶琳)奋进新征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江山市峡口镇创造性推动工作开展,运用智能治理让美丽城镇“大脑”活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峡口镇智能治理借助智慧集镇系统,运用“大数据”赋能,全面提升城镇管理精细化水平,真正实现线上“智治”。该系统涵盖峡口镇的城镇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方方面面,一旦有事发生,就能精准定位,实时监测、动态跟踪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通过视频可视化系统实时掌握发展进程,并通过分析研判采取相应的处置办法。

  打造“千里传音”新模式,执法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面对多个小屏幕组成的监视器,拿着话筒进行喊话,轻轻一点,“传音千里”,“请黑色轿车的车主将车辆规范停在停车位上”。约1分钟后,画面中出现一名男子,快步跑向车辆,并迅速把车辆移开停进了附近停车位。执法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监控平台可以看到车辆和行人的信息,在视频前喊话,对方就听得见,因为摄像头下方还装有音响。基本上车主只要是听到广播的,都能赶来对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如当事人不在现场,或当事人拒不整改的,也可通过视频定位,指派就近执法队员前往违法地点现场处理,有效解决线乱拉、摊乱摆、乱搭建、僵尸车等问题。指挥中心对集镇直接监管,实现“大脑”调动、线上线下推动、各部门联动的闭环管理,为集镇管理增添新思路。

  峡口镇还将改革“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安装100多个摄像头;打破信息壁垒、整合资源、互联互通、统一平台。实现集镇点控、线控、面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有效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为打造美丽城镇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