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用“绣花”功夫雕刻“美丽城镇”

2021-05-21 17:12: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为进一步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品位,建成建好魅力城,平湖新仓镇牢牢把握“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的工作思路,以实施生态环境提升、乡容镇貌提升、城镇经营秩序提升、城镇建设等多方力量,以“全面诊断”的方式,用“绣花”功夫雕刻“美丽城镇”,充分发挥 “弄堂长”、“楼道红管家”群众监督力量,健全和完善“路长”“河长”“弄堂长”“池塘长”等各项机制,全力打造“镇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城镇。

  以卫生整治带动环境提升。以“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为思路,全面动员开展“全域秀美”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主要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 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765次,出动人员11876次,排摸问题7707个,完成整治7726个。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建设完成餐厨垃圾分类站1座、可回收垃圾库房1间。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今年将打造4条精品河道,积极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  

  以专项治理带动秩序提升。开展秩序专项整治,针对镇域范围内“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问题,以定点管理,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取缔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累计纠正越门经营行为2567起;重点治理秩序乱象,清理乱堆放973处,重量逾10吨;规范乱停车1926余辆,实施违停处罚3536起;清理“僵尸车”21辆,制止线乱拉37起,清理乱张贴1400余张。

  以改造转型带动形象提升。统筹城乡产业布局,推进镇域产业集聚。依托地区资源禀赋,发挥优势,培育地方特色产业与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优势明显、布局合理、配套完备的特色产业集群,塑造特色产业品牌。 重点打造包装印刷、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依托小城镇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高质量推进印刷小镇、童车小镇建设发展,统筹产业、空间、配套、政策与招商,打造产业集群与创新创业平台。扎实推进嘉兴市小城市培育试点,积极申报申报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

  以自治化模式带动素质提升。建立“路长+河长+弄堂长+厕所长”的群众自治机制。建立路长制,在镇域内主次干道、其他道路、重要节点均配备路段长,坚持属地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建立“弄堂长”管理服务制度,实行“一弄一长”并建立配套奖励机制。已任命85位“弄堂长”,今年累计发现各类问题上千余个,整改率达100%。设立“厕所长”,目前已任命7名“厕所长”,每人负责5到6个公厕,再由一名总厕所长负责日常监管,确保全镇公厕整洁干净。

  美丽城镇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仓镇将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城镇,着力打造临沪花园小城市,全面开创新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全域美丽。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