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排查修复基础设施 强化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05-21 15: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日,干窑镇对整个集镇的基础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加以修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社区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社区居民安全出行工作,为建设美丽社区添砖加瓦。    

  幸福社区辖区范围内的范泾集镇属于老集镇,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集镇上多处基础设施损坏,长时间无人修理。在四方红色联盟——县气象局和镇村干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过程中,范泾集镇的居民反映集镇上破损的井盖及溢出的污水问题较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而且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下雨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小孩子走路时很容易打滑摔倒。

  了解情况后,社区“两委”班子和相关施工方,专门前往范泾集镇实地查看,发现一些破损的井盖有些被热心居民用木板和砖头遮盖起来,有些插了根树枝视作警戒。部分井盖旁向外溢出的污水直接流向了居民楼下,夏天天气炎热,井盖散发出来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于是,幸福社区立即与镇村建部门对接,与村建部门共同讨论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社区对整个集镇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排查的问题汇总发给第三方公司,再由第三方公司统一进行更换改造。

  目前该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在的范泾集镇与之前污水横流、到处坑洼的样子相比已经焕然一新。对于集镇上出现的一些新的问题,社区也安排了专人每日进行巡查。幸福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其切身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组织的凝聚力。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载体,要从解决一件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将一切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更好地深化美丽城镇“环境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