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区虾峙镇紧抓渔业安全教育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21 13:56: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斌 孙洁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史斌 孙洁)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渔业安全教育宣传,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虾峙镇利用休渔期渔船回港时机,以广走访、解难题、强宣传、促平安为主题,创新开展海陆网格结对走访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渔船船东、船员渔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中。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虾峙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带组联络对接镇渔船管理服务站所属渔船船东。通过开展海陆网格结对行动,每个班子领导联系一到两个渔船编组,实现陆上网格团队和海上编组渔船的深入联动,进一步宣传渔业政策和安全生产知识,摸清渔民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过程中,渔民们根据作业情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网格团队认真倾听,并予以耐心解答。过程中网格成员还向渔嫂们传达镇渔业安全管理“五个必须,五个主动”相关要求,宣传最新的政策法规和近期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

  虾峙镇还将继续加强渔船船东、船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每月至少走访一次船长或其家属,每季度配合船管站和渔政分站至少开展一次登船走访检查,确保所联系的编组渔船100%走访到位。同时,持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