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家镇“点线面”三管齐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1-05-21 13:5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寒 余梦婷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寒 余梦婷)衢江区高家镇位于衢州市衢江区东部,320国道穿境而过,每日车流量高达2万余辆。为进一步保障周边群众生命安全,高家镇多管齐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即查即改降低安全“隐患点”。在人口密集村口设置2处测速设备,迫使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在320国道沿线路口安装12盏高杆照明灯,提高驾驶员夜间视野范围;封堵320国道缺口3处,减少横穿马路现象。
  常态巡查拉好交通“安全线”。在320国道旁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提高应急处置效率。按照“515”工作机制,320国道沿线发生突发状况时,确保5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日常联合巡逻执法,确保巡查间隔时间15分钟。
  进村入格扩大宣传“知晓面”。开展“一村一交警”上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动常驻高家镇交通管理服务站10名交警联系到沿线7个行政村21个网格。并聘请22人组成交通协管员队伍,分布在沿线9处交通安全劝导点位开展文明劝导。
  今年以来,共处理事故40余起、处罚违法行为300余起,320国道高家镇段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12.3%,亡人事故发生率下降75%。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