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40余位党龄超50年党员共游塘栖古镇红色风景线,感受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5-21 12:11: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高震浩 茅思杰)“这个活动好呀!让我想起了很多当年入党时的场景啊!”4月21日上午,临平区塘栖镇举行红色游线体验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区8个镇街的42位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共同体验古镇景区推出的红色游线。家住东湖街道康达社区的老党员沈子农便是其中一位。

  1942年出生的沈爷爷党龄达61年。年幼时家庭贫困,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的,新中国成立后,家里的生活条件才得以改善。“我很感恩党,因为党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这么好。”谈起入党时的初心沈爷爷坚定地说:“入党,为服务人民!”

  当天,老党员们从广济桥畔出发,先后参观了古镇水北街、乾隆御碑、方志馆等景点,回望古镇运河两岸的发展历史,还在何思敬纪念馆了解和学习了红色法学家何思敬先生的求学探索、为党奋斗、严谨博学的一生。在塘栖镇党群服务中心,他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言让老党员们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入党场景和初心。

  塘栖镇位于大运河畔,境内人文历史旅游资源丰富,坐拥塘栖古镇景区、塘超小径、丁山湖、超山风景名胜区等美丽城镇特色点位。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镇结合域内独特的红色地标优势,与美丽乡村示范带及农文旅等建设成果融合,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拍摄一张留念合影、聆听一场红色故事会、饮一碗忆苦思甜茶、体验一个传统文化等方式,让游客了解英雄事迹,体验非遗民俗,传颂红色故事,铭记历史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追寻‘红色地标’这种方式,来弘扬传统的革命精神。让人们在旅行中感悟英雄情怀。”塘栖镇宣传干事孙晓云说。接下来,塘栖镇镇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持续建优建强美丽城镇“人文美”,以“三服务”为抓手,开展包括青春对话、革命故事巡讲、红色游线打卡以及在塘栖书苑推出红色读本专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塘栖镇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