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紧抓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2021-05-20 17:3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沈舟)为助力打造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近日,平湖市广陈综合执法分队紧紧围绕农开区(广陈镇)创建目标,对镇容镇貌、环境卫生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常态化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致力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治理,建设美丽家园。

  细致排查有深度。加强巡查管控,加大辖区日常巡查力度,突出集镇、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管理,抓好违法多发的薄弱环节监管,全力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提高问题发现率。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与生态环境、公安等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加深与环卫、村(社区)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及时核查问题线索,不断增强治理效能。加强智慧管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优势,结合“三大十招”智慧平台和数字城管系统,以智慧化手段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处置问题的有效度,进一步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重点整治有力度。加强乱象整治,开展“十乱”治理,重点整治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2021年以来,已处罚违停车辆124起,办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案4起、越门经营案2起、破坏绿化案2起以及室外无照经营案1起。加强专项治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污水零直排”等执法检查,推进全域垃圾无死角、户外广告招牌清理等整治工作,已查处垃圾违法案件19起、安全生产违法案件3起。加强文明治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已办理未采取有效措施造成犬只自行出户案2起、从建筑物向外抛洒垃圾案1起,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城镇文明氛围。

  文明执法有温度。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在建工地巡查,主动对接施工单位,第一时间普及建筑垃圾处置审批规定,依托数字化改革,精简审批流程,做到文明施工、合法处置、规范运输。加强依法治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逐步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度,对一些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的违法行为,实行首次轻微违法容错机制,并突出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加强系统治理,全力抓好城镇长效化管理,全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心打赢民生服务持久战,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